司马昭历险记

曹叡被嘱咐照顾司马昭。后者每天跟着他吃凉拌蔬菜,几天下来,眼中冒出了饿鬼的绿光:

“我要吃儿童乐园餐!!!”

“这么不喜欢吃菜,难道真的是小狼崽子?”曹叡正咯吱咯吱啃生菜叶子,“你爸说不让你吃垃圾食品。”

“那也比吃草强,羊姐姐都不吃草!”

 

吃不上乐园餐,司马昭吵闹不止。

曹叡的美容觉都被他打搅了,忍无可忍:

“好吧!不过不能点外卖到家,会被你狡猾的家人看到蛛丝马迹。”

 

于是曹叡把司马昭带到商场。曹丕没带他来过快餐店,站在点餐机面前,他有些生疏。

这时,身在外地夏令营的司马师打来电话。

曹叡接起:“呦,查岗啦?”

“你那边环境很吵,出去玩了吗。”

“没啊,我和昭昭宝贝在家看碟呢。”

“方便现在打视频电话确认吗?”

“哦!你好大的胆子……”曹叡哼笑,撒谎不打草稿,“万一我现在没穿衣服呢。”

“那就更令人担心了。我确认一下,小昭总穿着衣服吧?”

“没穿又怎样。小时候还是你在盆里给他洗澡,光腚不早看过了。”

 

坐在不远处的司马昭不耐烦了,扯着嗓子朝这边喊:“叡哥,炸鸡——”

 

曹叡狠狠挂断电话。

 

“司马昭,看我都为你牺牲了什么?”被他点名批评的小朋友正暴风吸入碳酸饮料。

曹叡拿出包里的可降解一次性饭盒,愤怒地咀嚼着菜叶子,美丽的五官因此拧巴在一起。

“作为补偿,一会逛店时你要替我拎包。”

 

 

2

 

 

曹叡每次进试衣间,司马昭都会抓住喘息的空当,赶紧让售货员再拿一件同款。

“妈!!SOS!!”他拍下照片统统发给张春华,“觉得这裙子咋样?一会儿要从哪开始夸?”

他也不想太多次骚扰老妈。但如果给司马懿发,后者每次都不咸不淡:

“咦?这条和刚才的没有任何区别呀。”

 


“小弟弟好乖,陪你姐逛街呢。”

“你姐姐有男友了吗?”

来往给曹叡拿货的售货小姐,总是这样不断给司马昭会心一击。

 


“我美吗?”曹叡从第二十个试衣间出来,照了十分钟镜子,回头问。

“哈——”司马昭躺在休息区,要昏迷了,“叡哥真喜欢照镜子啊。”

“其实我也不是很喜欢照镜子,我喜欢的只是曹丕生气的脸罢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以前每次出门前,如果这么在镜子前磨蹭的话……曹丕就会从不耐烦变成暴怒的样子,很好笑啊!就养成了照镜子的习惯啦。”

“你真怪,我就不会喜欢我爸生气的脸。”

“哦,你爸生气的样子?我倒很感兴趣。”

“你不会想看到的,”司马昭心有余悸,“很恐怖哦!”

 

 

“咦,司马昭?”一个女孩稚嫩的声音响起。

王元姬。

她眨巴着大眼睛:“你边上这个姐姐是?和曹先生家的哥哥长得好像。”

“啊啊啊我不认识他!”司马昭急忙撇清,“不,是我的远房阿姨?……”

“什么阿姨。”曹叡赏他一个爆栗:

“元元啊,这家伙平时好伶俐的一张嘴,见了你害羞到话都不会说了。”

“姐姐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嗯,因为元元很可爱?所以大家都知道你。”

 

司马昭捂着脑袋,不想在女同学前没面子,“你来干嘛?”

“这话说的好奇怪,商场又不是你家开的!”王元姬撅起嘴,“我们美术辅导班在这里办活动,爷爷送我来的。”

“怪不得穿那么漂亮,小仙女似的。”曹叡夸她,“吃甜品吗?我请客。”

“谢谢姐姐!但我搭档演出的男生不知道去哪玩了,我得找到他才行……”

 

说着,王元姬拎着表演用的裙子,匆匆跟二人告别。

 

……

 

最终,他们帮她一起找到了与她搭档的男孩。

可临上场时,这位倒霉的小搭档却突然拉肚子。没办法,王元姬只好请司马昭来临时顶班。

 

下台时,曹叡站在幕后朝司马昭挥手:“我给你们俩金童玉女拍了照。”

“我可不感兴趣。”穿着演出服,头上也抹了发胶的司马昭露出酷酷的表情。

“刚才有店老板看到你们走台,还想请你去当童装模特。”曹叡一张张划动手机照片,有些惋惜:

“不过原先那孩子突然拉肚子,是你捣的鬼吧。”

“……叡哥在说什么?”司马昭仰起脸,露出天真的疑惑表情。

“真是恶童。”曹叡绷不住笑,伸手拧他腮帮子,“就这么放任你长大的话,以后还不知道要出什么事呢。”

司马昭也甜甜地一起笑:“所以,要把可爱的司马昭扼杀在幼崽状态吗?”

“那样你的小女朋友会伤心吧?”

曹叡指了指正往这边蹦蹦哒哒过来的王元姬。

“当然现在还不能算女朋友……”他面前的男孩微微脸红起来。

 


 

END

 





评论(10)
热度(17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蜂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