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之魔药

司马懿问计于贾诩,“怎么才能让曹操喜欢我呢?”

“为什么问我?”贾诩被他吓到了,“难道你觉得他很喜欢我吗?”

“对呀。”司马懿点点头。

“你未免有点过于呆萌,而且搞错了重点。我们的目的不是要让他喜欢你,而是要让他喜欢丕公子哦。”

 

但司马懿一再坚持,并给贾诩捶背捏肩买饭端茶倒水一个月。

“好啦!我最怕有耐心的小家伙。”前辈烦了,微笑着说,“这就传授你一个魔药秘方。”

“嗯嗯。”司马懿迅速掏出笔记本。

“我以为你会很惊讶,真的相信世界上有魔法存在吗?”

“用一个没礼貌的说法,因为是大家说的‘那个贾诩’吧?就算会制作魔药、会下蛊,我好像都觉得不奇怪……”

 

其实,从第一天开始上班,司马懿就这么觉得了。

首先,是很没礼貌地在惊讶,惊讶传闻中的贾诩竟是个活生生的人。明明感觉像是大家捏造出来的传说。

其次,这人粉白配色,长得好像QB。曹家,难道是跟他世代签订契约的魔法少女家族?

 

“走什么神,正说着话呢。”贾诩轻敲了一下他的额头,把后辈从怪谈中拉回现实。

“啊!对不起。您刚才说到原材料是吗?”

“对,首先需要1000根曹操的头发。”

“嗯…………”司马懿露出能让梅花落满南山的后悔表情:

“1000根头发都够织个毛衣了吧。”

“别人都夸你能力强,”贾诩掩嘴一笑,“也不过如此。”

“好吧好吧,那我觉得能够做到。就这些?”

“还要一滴眼泪。曹操本人的眼泪。”

 

司马懿把一句脏话咽进肚子里。

 

“等等,”他突然想到,“这样的方子为什么不给曹丕用?”

“很遗憾,有血缘关系无效。”贾诩一脸“如果有效我早下手了”的表情。

原来如此,司马懿点头。

他突然心想,区区一个曹丕是何德何能,得到贾诩这等人物的支持。自己居然都要嫉妒起曹丕了。

不过换句话说,若贾诩支持的是曹植,那么自己也绝对会在战争打响前就摇白旗缴械。绝对绝对不想跟贾诩这样的人为敌。

 

 

司马懿借着拿文件的借口来到曹家。

他走进盥洗室,幸好家政还没来得及收拾。正要捻起地上的头发,门突然被打开:

“我靠,怎么厕所里面有人还不锁门…………司马懿?!”

如此大惊小怪的来人正是曹丕。

“为什么蹲在我家厕所的地板啊……好变态……”


可司马懿神态自若地冲他招手。曹丕只好也蹲下,把耳朵凑过去。

听完来龙去脉,他若有所思,“感觉有些熟悉。有一回半夜醒来,我发现子建正站在床头,拔我的头发。”

司马懿想起贾诩说过的那句“有血缘关系没用”,原来是有人以前试验过的。

 

话不多说,他开始筛选头发。曹植的头发最好认,浅浅的水葱色,像初音未来。和曹操头发最像的是曹丕,同色调的灰蓝。好在曹丕发质差还分叉,因此总算最后都挑出来了。

胡编着大量借口,他开始频繁出入曹家。一天天攒下去,总能攒到1000根。至于眼泪……

 

“如果我现在把曹丕杀掉,曹操会因此流下眼泪让我收集吗?”说着,司马懿把办公室的空调调到30摄氏度。

贾诩正在看(司马懿推荐的)魔圆,随口说道:“可以试试。”

 

五分钟后,曹操走了进来。贾诩正大光明,并没有把电脑上在播的动画关掉。

“怎么这么热?”曹操的额头渗出汗珠。

司马懿殷勤站起来给曹操擦汗,事实上手里拿的纸巾早就浸透洋葱的汁液……

 


总之,爱之魔药终于大功告成。当天,曹丕也来观摩成果。


贾诩说:“不是我吹,药效非常强,只需每天在身上撒一点就足够了。”

“全用了,会怎么样?”曹丕举手提问。

“点燃的爱火会炽热到你爸分分钟婚外情的程度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“我并不想破坏你家庭的美满。”司马懿略不安地看了一眼曹丕,但仍理直气壮地说:

“我这么做可都是为了你呀不是吗……”

 

 

END

 




评论(19)
热度(397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蜂屋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