错爱记

司马懿携二子观看音乐剧《摇滚曹子桓》。小司马昭睡着了,被尿憋醒。台上还在演曹丕随他爸英勇征战的戏码。

“我去找厕所啦!”他跳下椅子。

一小时后人才回来,剧情演到喜提太子之位。

“我在男厕所看到一个好漂亮的女孩。”司马昭说。

“这就是你回来这么晚的原因?”

“不,是因为迷路。”


曹丕就在隔壁包厢,演出结束了请他们吃饭,主要是请演员,他几个是搭上的。

司马昭喜欢宴会上不限量供应的布丁。看他吃完,司马师就又去给他拿。

他坐在椅子上等哥哥,有点无聊。注意到远处曹丕带来一个年纪不大的女孩。

女孩穿着礼服,比自己稍高点。白软的手臂无骨般挂在曹丕的臂弯。他们什么关系?

看到他的反应,女孩也笑,玉兰花一样的小手端着酒杯凑过去。司马昭迷迷糊糊伸手去接。司马懿却不知道哪冒出来:“你还未成年。”

女孩身后的曹丕大笑,伸手把女孩揽在怀里:“我这位也未成年呢?”

此时司马师端布丁来,曹丕大大咧咧一勺舀在他手里的布丁上。司马师愣住了。

司马懿拍拍司马师的肩膀:“带你弟弟先回去。”

司马昭临走时,又看了一眼那女孩。她正和曹丕一起,旁若无人地吃(本该属于自己的)布丁。

他回去就病了,相思病。

 

 

 

魏人皆知(?)曹叡是天下第二美人,第一是他妈。

但肯定有人不服。毕竟甄姬的儿子长到这么大,养在深闺谁也没见过。

曹丕为何不让他见人?可能跟儿子喜欢女装有点关系。

揍也不改,索性气急败坏:“不是喜欢女装吗?今天你就穿个够吧。”

但带女装儿子出门,后者的扮相漂亮体面,这未必不能满足作为“她”男伴的虚荣心。

“爸,放下你的身段。”

曹叡男装时沉默寡言,女装时却像换一个人,嘴皮子利索起来,“早婚早育很了不起吗?”

彼时乃出门前,曹丕在给他画眉,气氛本来缱绻到儿子差点变妃子。

此逆言一出,当爹的一笔走歪到儿子鬓角。表情虽然狰了狞,但要撂的狠话没打好腹稿,把你七步才的老叔抓过来也没救。

二人相对无言,无声胜有声。

曹丕唉了声,抽张湿巾给曹叡把画歪的眉擦了。

虽然打死我也不会说其实你不施粉黛也挺美的,穿甄姬留下的衣服很合适。说不定我是想她了?

 

 

时间往后推,另一边。

宴会风波后,司马懿因儿子被狐媚这事有点烦,但又不好点破。

谁知曹丕愿不愿别人知道那丫头是女装的曹叡?解铃还须系铃人,他请曹叡出来吃饭。

曹叡撬开家里的窗户溜出来,冒穿甄姬的红裙艳动四方,袁熙看了也要破土而出。美中不足是翻窗时裙子勾破了,司马懿把外套脱下给他围上。心想你小子是不是对你妈那死后留下的虚名很眼馋,急吼吼地想借尸还魂。

“小昭的事就拜托你了。”嘴上倒是一百分的诚恳。

“这是什么话。”曹叡拢拢司马懿的外套,柔情蜜意地捧起他的手:“我非常崇拜老师,一直觉得——”

“谢谢你。”司马懿边说,边把少年细白的手指一根根从自己手上掰开。

“老师好是好,但比起我妈肯定还差点。”曹叡见他油盐不进,话锋一转:

“可那么漂亮的我妈也被我爸杀掉。伴君如伴虎,老师怎么看我爸?”

看来他知道的还不少。司马懿对曹叡,向来略感冰炭交攻。一会无比怜爱,想穿越回他小时候替曹丕随便爱他一爱;等厌恶起来也是受不了,他讨厌刻薄的人。

对曹叡心态复杂,对曹丕就单一得很。胼手胝足的创业期可能还催眠自己,现在只剩下相敬如冰。偏偏曹丕还觉得和你司马懿如胶到不能再似漆,曹丕know nothing。

餐厅冷气太足,足到人日薄西山。

想到自己西去后儿子还要给曹人打工,因此司马懿决心把话说重:

“得罪了我有什么好处?你以后难道就没有用到我的地方?”

曹叡睁大眼,故作委屈:“绝没有想得罪你的意思。”

司马懿想喊服务生来结账的程度。

 

 

次日。 

“你见他了,”曹丕把一沓照片摆在桌上,“你俩偷偷说啥去了?”

曹叡刚洗完头发从浴室出来,绞着头发十分狼狈。

他一边擦头发,一边感到父亲其实并不在乎他在外面乱搞关系,只在乎他搞了他的人。仅仅随便这么一想,就觉自己长大了。

“爸爸为什么这么在意,难道确实还喜欢着他吗?”

曹丕沉吟半晌,义正言辞:“你老爸我,对很多很多人都怀有最深的感情,这其中当然包括他——”

“对老师不是已经弃之如敝屣了吗?手机上都给对方设了消息免打扰。”

“咦,为什么你也能叫‘老师’?他有教过你什么东西吗?你根本什么也不懂!”

 曹叡吹干头发撂门就走。


司马懿果然来找,开口就是:“曹叡呢?”

曹丕气他先问曹叡而非自己,但还是宽容地说:“不知道。”

“他和司马昭一起不见了。”

 

司马懿随后解释,先有司马昭茶饭不思秋窗风雨夕,司马师看不下去,点破他梦中情人是男的的事实(曹丕于此发出疑问:司马师怎么知道的?)司马昭崩溃的当儿,曹叡突然天降造访了一趟,不知说了什么,他俩就一起失踪了。

“玩饿了自然会回来,”曹丕很懂地说,“不是有个故事,小女孩离家出走遇到卖馄饨老奶奶啥的。”

“司马昭不是小女孩。”

“曹叡也不是呀……”

沉默是今晚的康桥。

不过这次,曹丕足思索了一分钟。司马懿以为他真认识到问题的严重了,比教师节收到花还欣慰。

结果曹丕缓缓开口,竟是:“那你真给我设了消息免打扰?”

“没有,”司马懿失望地摇头,“那你别管了,晚上还有会记得开。”

说完他就离开了。

 

此刻在城市的某个角落,曹叡正带着司马昭胡吃海喝,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。

司马昭吃着喝着,吹着晚风,心情稍平复了:“男子汉为什么要穿女孩的衣服?我都被你骗到了。真是讨厌。”

“因为喜欢呗。”曹叡心不在焉。他今天穿着黑色的长裙,两人十分不雅地坐在垃圾桶盖上。

“接下来做什么?”司马昭毫无头绪,但感觉今天可以做任何事。

“当然是让所有人都吃惊的事。”曹叡也无头绪地说。


一个男人朝他们这走来,逆光,看不清面容。

曹叡在司马昭面前有点大孩子的表演欲,故作老练地凑上去:“一小时五十,可以让我们做任何事。”

虽然是玩笑语气,但司马昭还是抗议:“你做什么随便,不要带上我!”

“好的,”那男人貌似端详了一下曹叡,道:

“给你五十,帮我写五万字工作报告。”

听男人开口,司马昭心里咯噔了。

曹叡却已很浮夸地作惊喜状:“就知道你会来找我!”说完踮起脚,用手环住男人的脖子。

司马昭坐在垃圾桶上目瞪口呆,渐渐不理解一切。

司马懿尽量控制力度,半拉半扯地把曹叡从身上拽下来。曹叡仍然捧着他的手,贪图那一点暖意。

自己眼前正是司马昭的爸爸,是别人的爸爸。

有人喜欢当了别人妻子的女人,而他喜欢当别人父亲的男人,本质上没区别。正因为这样才是曹家人吧。司马懿在自己身边的当下,他居然觉得曹丕也未必那么不可原谅。


两个孩子跟司马懿走出小巷,一左一右环着,看上去倒是儿女双全,值得羡慕的景象。巷口看到糖炒栗子摊,“儿女”都走不动路了。

司马懿想到以前的事就全无食欲。以前,他住的小公寓楼下就有这种摊,额外卖煮栗子,里头搁红糖和桂花。曹丕总因一点小破事上蹿下跳,半夜冲来找他。

无数冷夜,他们在楼下边吃煮栗子边商量。四面一片混沌,世上好像没有别的人类。

那碗栗子总是甜到头皮发麻,曹丕边吃边听。

吃完自己的还问:“司马懿你是不是又吃不完了?我替你吃,你接着说……”

听完便也都是:嗯好的知道了谢谢你啦我会听的拜拜再见明天见!

然后站起来会拍拍坐皱的外套下摆或裤子,如果是冬天,就在雪里留下一串离开的脚印。司马懿就再上楼去回笼觉,反正他下楼拖鞋都不换。

也许曾短暂地坐在一起,但终究是两路人。司马懿预感到以后的分别,连那串雪地上的脚印也不会留下。不过没关系,反正也不打算献给他我的一生。

 

送曹叡到他家,司马懿给出最后一个建议:“回家就一直哭,不要给你爸开口说你的机会。他怕人哭的。”

“哦。”曹叡点头,“难道以前跟我爸吵架,你也拿哭当杀手锏?那可真是超可爱。”

“你想多了。”

 

 

“真是,好端端哭什么?”

当晚,曹丕果然拿这样的曹叡没办法。

深感司马懿的话是对的,曹叡哭得更起劲了,简直捶胸顿足。

“没完没了还!脏兮兮的。”曹丕把他推到浴室花洒下,给他胡乱揉了揉头发。

那之后还是哄婴儿的思路,睡着肯定就不哭了。

于是曹丕亲自给曹叡擦干头发,“我工作也很累啊。再说,我还没这么伺候过别人呢!要不是你是我儿子……”

曹叡不答,泪静静淌。头发还没彻底擦干,已经提前睡着了。

曹丕没什么失而复得的感想,只烦恼他就这么睡着,脑袋可一直枕在自己臂上,抽也抽不出。只好也将就着在他身边躺下。

他用另一只还能自由活动的手摸过手机,给司马懿发了短消息:没生气吧?

拜托拜托快点回我,可别真给我设消息免打扰了。

 

“没有生气。”一分钟后,那边回复。


曹丕放心了,保持这个姿势搂着曹叡也睡了。

这是父子俩第一次同床。今天终于过完了。

 

 

 


END





评论(11)
热度(324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蜂屋 | Powered by LOFTER